彩虹六号正统在APEX

【JO5】我不要养宠物🌶!

砒霜&醋@🌞那不勒斯太阳王🌞

※※※※※※乔鲁诺和米斯达是邻居,乔鲁诺养布茶猫,米斯达养性感狗勾,

※※※养橘猫的福葛哥和爹养托比欧鸟的特里休最后出场,自行滑动(傲慢.jpg)

  

  

  

  

  

  一般来说,在那不勒斯因积雨云的聚集而变得阴沉沉的天空下,尽管在意大利生活多年却没有带伞的习惯的乔鲁诺惟有加快脚步跑回家,不论是精致的发型还是体面的衣服,他都希望回家自行处置,而非老天代劳。

  若不是乔鲁诺无意中踩到了一个蓄着浑浊积水的坑,把泥水溅了他一裤脚,他也不会从此变成一个铲屎官——大部分是那个坑的错,乔鲁诺忽略了自己选择抱起小猫们的那部分。

  毕竟在一场大雨之前,大部分人都会对气息奄奄无家可归的小动物起恻隐之心的。

  当他有些恼火地查看被泥水溅湿裤脚的时,离他不远的地方传来了微弱的喵呜声。青少年的好奇心驱使着他放弃纠结棕色沾在粉色布料上如何刺眼,走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

  那是放着几个垃圾桶的小巷,每一个垃圾桶都已经被塞得很满,放不下的就会被堆在旁边,喂肥了的老鼠沿着墙根窜出来钻进下水道,嚣张得完全不把人类放在眼里。

  猫咪的叫声变得清晰起来,并没有因为有人靠近而离开。乔鲁诺好奇又专注的绿眼睛很快就找到了喵呜声的来源,他看见一个破纸箱,一黑一白两只小猫叠在一起,发出喵呜声的是底下的小黑猫,而靠在他身上白色那只闭着眼睛,脏兮兮的,小肚皮小幅度地起伏着,不知道是睡过去了还是饿晕了。 

  应该还没有断奶,而且看上去也都很久没有吃东西了。乔鲁诺想着,觉得这样的小猫可能活不了。

  他走出小巷,脑子里却开始上演关于自己驯养了两只乖巧可爱的小猫的温馨连续剧,他的双脚为这畅想越来越轻快,没用上半分钟他就折回了巷子,再出来时手里已经捧着两只小猫。

  

  

  

  回到家已是晚上十点,附近也没有宠物店,买不到猫粮,乔鲁诺只能取几块旧毛巾铺在地板上,给两只小奶猫轻轻擦干净,随后去敲邻居米斯达的门。

  门很快开了,五条身着蓝色号码衣的比格犬挤在门缝和男主人两脚之间齐齐望着乔鲁诺,还有一条在米斯达怀里呜呜渣渣。

  “不好意思打扰了,这时候来麻烦你,”乔鲁诺像个日本人似的鞠了一躬,“请问你家还有奶粉……之类的吗?我刚才捡了两只猫,它们还很小,应该不能吃东西。”

  米斯达翻起眼睛想了想,“唔,还有一罐羊奶——不过你能先帮我摁住七号的脚么?”

  于是乔鲁诺蹲在米斯达家门口,双手牢牢扣住七号的左前爪,米斯达抄起指甲钳三两下除去指甲,“谢了,给它们剪指甲简直要命!我去给你拿奶粉。”六条比格犬晃着小屁股屁颠屁颠跟在后面。

  不多时米斯达曝出一只罐子,拍拍罐口道:“还有半罐,不过我的性感狗勾已经断奶快半年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喝。”说着塞进乔鲁诺怀里,还送了一支针管。

  “性感狗狗?”乔鲁诺看着一地的狗,惊讶道。

  “不是狗狗,是狗勾。你快回去罢,开门太久我的狗勾们会想跑出去的——晚安!”

  乔鲁诺回到家中,看了看睁着黑色大眼的黑色奶猫,又看了看奶粉罐——还有两天过期,正好。他赶快冲了一杯,又吸了一针管,然后蹲下来把针头对准黑猫。

  猫忽而警觉了,威胁似的喵了几下,声音很虚弱。

  “没关系的,这是羊奶,”乔鲁诺拿起杯子递到猫鼻子下转圈圈,“直接给你喝的话会烫伤的。”

  那猫似是听懂了人话,小心翼翼地往前挪了点,张开嘴巴,乔鲁诺很顺利地给它喂了食——接下来就是那只到现在都还不省人事的白猫。

  

  

  

乔鲁诺用空着的那只手托起白猫的肚子,小猫的体温比乔鲁诺的手心要更温暖一些,毛也软乎乎的。他把小猫的头稍微抬起来了一点,将又吸满了羊奶的针筒凑到他嘴边。

  “来,喝吧。这可是我特意给你弄的。”

  乔鲁诺颇有仪式感地说完,选了一个不会呛进看起来没有醒过来的小猫的角度一点一点把羊奶推出来。

  黑猫这时挪动着凑过来,看着乔鲁诺喂食的动作和他手里的白猫,喵喵叫了两声,吃饱了之后它稍微有了一点精神。

  乔鲁诺见黑猫慢慢地凑过来,以为它还要喝奶,但黑猫只是在乔鲁诺捧着白猫的那只手边停下,躺下贴着白猫。

  “你想照顾他吗?”

  乔鲁诺莫名从黑猫眼睛里看出了一种关心的情绪,觉得怪有意思的。他的手稳稳地继续将一滴一滴羊奶推进虚弱的白猫的嘴里。

  白猫感觉到嘴里有食物,终于有了除了呼吸之外的反应,开始慢慢地主动舔食羊奶,发出虚弱的喵呜声。

  “好了好了,再来点吗?”

  给两只小猫都喂完食又再收拾完东西乔鲁诺也该睡了,给它们用的临时小窝放在客厅,关灯之前两只小猫又像乔鲁诺刚刚发现它们的时候一样叠在了一起,睡得香甜。明天早上大学刚好没有课,乔鲁诺给自己调了个闹钟,打算早晨起来买点养猫要用的东西。

  

  

  

  第二天早上乔鲁诺在闹钟响前五分钟醒来,关了闹钟闭目养神,结果又昏昏睡去。忽然野兽睁眼,一看发现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

  乔鲁诺猛地翻身滚下床,衣服也没换就跑进客厅查看两只小猫的状况。白猫睡得四仰八叉,绵绵爪缩在胸前,居然没有张开嘴;黑猫早已醒来舔自己的毛,见有人过来便停下“工作”,卡姿蓝大眼与乔鲁诺的祖母绿相对视。

  他仔细端详了一下黑猫,发现它耳朵下——大约在额头两侧——有两撮颜色较浅的毛,看上去有点黄,像是少女头上的发卡,而白猫头顶毛乱七八糟的似涂上淡紫色并被破开的半截蛋壳。乔鲁诺仔细想了会,便给两只猫起好了名字:布加拉提,阿帕基。没什么特别的理由。

  “布加拉提。”黑猫喵喵叫了三两声算是回应乔鲁诺的取名,还很高兴的样子。

  准备妥当后,乔鲁诺顶着三个甜甜圈出了门,最近的宠物店离家有四十五分钟车程。等待公交车期间乔鲁诺见到米斯达出来遛狗,性感狗勾们吐着舌头分头撒欢,大男孩双手死死拽着狗绳,身体与地面呈标准45度角。

  真不容易,乔鲁诺在心里感叹。

  

  

  

  

  “早上好啊米斯达!”

  乔鲁诺向米斯达打了个招呼,牛顿保佑大男孩儿转过头来,从坚定转换为友善的眼神中带着清晰可见的疲惫。

  “嘿乔鲁诺,要去哪啊?”

  “给猫买点东西。需要帮忙吗?”

  乔鲁诺指指米斯达手里的牵引绳。

  

  “没事没事,我习惯了能应付得来……别冲了回家回家了,诶呀三号你不要咬五号!说过多少遍了!”

  公交车来了的时候乔鲁诺冲米斯达挥了挥手,对方大概也忙于照顾性感狗勾无暇顾及这边了。

  米斯达真是耐心惊人啊。比格犬是出了名的聪明好动精力旺盛,耳朵臭,爱吃奥力给,很多人都受不了它的个性弃养了,米斯达却一次性养了六只。相比之下,乔鲁诺觉得自己只是捡了两只小猫,照顾起来应该简单多了。

  四十五分钟的车程让乔鲁诺有点打瞌睡,不过为了今天完美的三个甜甜圈发卷他还是撑到了下车。他推开宠物店的门,扑面而来的一股混合着宠物香波味道的小猫小狗味儿,有只长毛狗刚洗完澡在吹毛,蓬松的白毛让乔鲁诺莫名联想到了呼呼大睡的阿帕基。而关着待售的和寄养的宠物的笼子旁边,五花八门的宠物用品让乔鲁诺有点不知道从何下手。

  就在乔鲁诺犹豫的时候,玻璃门又开了,带动绑在门上的铃铛也响了起来。乔鲁诺感到余光里的配色眼熟到难以忽视,下意识看了一眼,结果真的是熟人。

  

  “乔鲁诺?难得在这里遇到你。”

  

  

  

  “噢,早上好福葛,你也来了。”

  “我也来……?这应该是我要说的话,”福葛怪怪地看了几眼 ,“难不成你也开始当铲屎官了?”

  “是的,你怎么知道?”

  “我可以闻到猫味,而且你应该养了两只还没断奶的,”福葛弯下腰查看那一排排猫粮,“听说最近你家那一带发生了好几起弃猫事件。”

  “也许,我抱的那两只还没被发现呢。”

  “我告诉你,”福葛的声音忽而降低,乔鲁诺要凑过去支起耳朵才能听见,“幸亏你捡到了,否则它们就要被送到宠物店高价售卖。收养总比购买好得多。”

  十分钟后,乔鲁诺手里捧了一只宠物篮,篮里装小动物用奶瓶、奶粉、猫包、猫砂盆猫爬架猫刷猫牙刷猫牙膏猫毛卯貌,一下子就花掉了将近一个月饭钱,虽然乔鲁诺胃口不大,但饭总是要吃。

  回到家,两只小猫已经离开那几块破布堆成的临时窝的范畴,阿帕基正躺在桌下旁呼呼大睡——到底要睡到什么时候呢——布加拉提绕着它和桌腿转了几圈,在阿帕基头边站定,肉爪碰了几下,接着伸出舌头舔起阿帕基头顶紫毛,场景颇为温馨。

  乔鲁诺笑了笑,好像当铲屎官也没有福葛说的那么恐怖。

  

  

  

  时间过得很快,小猫咪们也长大了一些。

  布加拉提额头上的两撮黄色和阿帕基头顶的淡紫色变得比小时候更明显了。相比布加拉提稳定的黑色短毛,阿帕基身上的白毛开始有了蓬起来的趋势,乔鲁诺的衣物上常常沾满它的毛(有可能是故意的),小部分是布加拉提的毛。两只猫咪经常滚作一团卿卿我我、舔来舔去,从自己的小窝舔到乔鲁诺的床上,无法阻止猫咪们快乐玩耍的乔鲁诺放弃了最后的倔强购入了粘毛器。

  毛发的问题暂时告一段落,乔鲁诺现在遇上了比起猫毛更令他头疼的问题——给猫刷牙,尤其是给阿帕基刷牙。

  布加拉提是只要理解了你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才拿那个古怪的刷子碰它牙齿的讲道理猫猫,而阿帕基则不同。最初乔鲁诺可以通过零食或者玩具把阿帕基骗过来刷牙,小猫挣扎中的抓挠也不会造成很大伤害。可现在阿帕基早已经识破了乔鲁诺所有骗它刷牙的伎俩,无论如何都不愿意从衣柜顶上下来。乔鲁诺见状只好先给布加拉提刷了牙,黑猫配合地刷完就走,离开乔鲁诺的手准备跳上去与阿帕基作伴。

  

  “阿帕基。”

  “阿帕基——?”

  乔鲁诺故意拿起装零食的塑料包装发出声响,吸引阿帕基的注意力。被叫到名字的白猫转过屁股对准乔鲁诺,卑微铲屎官生怕横生枝节,不得不后退几步。

  布加拉提也跳上了柜顶,开始给阿帕基舔毛,这下零食也黯然失色。

  “你劝劝阿帕基啊,布加拉提。”

  乔鲁诺无奈地叉着腰叹了口气,没猫理他。只能等它们自己下来睡觉的时候再偷偷给阿帕基刷牙了。他假装关灯回房间,拿起手机打发时间,打算等一个小时再起来看看两只猫咪。

  

  

  

  客厅外咪咪喵喵的叫声逐渐变小,只听哐当一声不知什么被撞倒,乔鲁诺探出脑袋看到阿帕基从饭桌一跃而下,恰好落在宠物篮里,跟布加拉提互相舔了几下后叠在一起。又等了十几分钟,估摸着猫猫也该睡着了,乔鲁诺才手持牙刷蹑手蹑脚地走出来,结果刚蹲下,阿帕基便跳起奔走,原来它竟没有睡,一直在反侦察。

  乔鲁诺无奈,只得丢开牙刷,抓着甜甜圈苦恼。他想起谷歌上养猫达人发的帖子,说硬的猫食也能起到类似刷牙的作用。

  然而家里面没有“硬”的食物。

  但方法总比困难多,乔鲁诺很快从他和米斯达共用的小花园里偷回两条小鱼干——那鱼干晒了好几天,想打挺也挺不了了。闻到香味阿帕基警觉起来,弓起身子,乔鲁诺扔下一条鱼干就退回房间,大约一两分钟后白猫很快速地叼走鱼干大快朵颐,边用力啃边发出老八咔咔声。

  嘿嘿,你中计了,嘿嘿。

  

  

  

  只要食物够硬,猫咪就可以在咀嚼中把牙菌斑之类的东西蹭下来,等阿帕基吃完也跟刷过牙差不多了。乔鲁诺回房间关上门,决定以后再也不费劲去给阿帕基刷牙了,并给米斯达发了一条大致内容是借用小鱼干到时候自己买了就还的信息就安心躺回床上。

  猫咪善变,乔鲁诺感叹。

 

  毕竟,阿帕基开始接触刷牙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那时候它刚刚恢复体力和主动进食的能力,还是个一无所知的茫然小猫咪,对乔鲁诺的摆布一定程度上听之任之,所以当乔鲁诺给它挤上猫用牙膏刷牙的时候它没有反抗,以为是塞什么吃的进他嘴里,但它讨厌被乔鲁诺看着进食,也就没有下嘴咬,结果正中乔鲁诺下怀,宠物牙刷在它嘴里左刷右刷,乔鲁诺放大的脸就在他面前,眼睛盯着它的牙齿,让阿帕基挥动爪子试图让他和奇怪的刷子离自己远点。

  

  “好了好了。”

  乔鲁诺把牙刷拿开,但还是没有放开阿帕基,布加拉提已经刷好了在旁边舔自己的脚底板。阿帕基相当不满,它不明白为什么布加拉提刷完就能去干别的事,它想找布加拉提玩。可乔鲁诺还是抓住它不放。

  乔鲁诺空着的那只手摸了一下它的白色长毛,然后拿出了一个更大更古怪的刷子,上面的“刷毛”又硬又稀疏,看起来不太友好。

  乔鲁诺用这个东西抵着他的下巴轻轻地刷的起来,猫毛全都被往一个方向梳去,梳齿按摩皮肤的感觉也很奇怪,阿帕基喜欢又不喜欢,只能变成一只茫然小猫猫。

  被这样摆弄了一段时间之后阿帕基开始学聪明了,一旦被逮到就要被刷来刷去,所以要随时注意乔鲁诺的行动,以至于最后乔鲁诺在他吃东西的时候把他抱起来、睡觉时抱起来刷牙等战术都已经不管用,甚至只要乔鲁诺不走开他就不去吃猫粮,乔鲁诺一度以为阿帕基不怎么吃东西,直到后来才发现阿帕基是让他转过身去只让他听个响。

  

  

  

  哲学思想中将文化视作人类社会特有的产物,但谁又知道那些所谓低等动物没有文化现象?人类尤其热衷于观察宠物的方方面面,极有可能不知道在某些猫看来盯着人吃饭是憨憨。

  乔鲁诺放好手机,钻进卷饼被窝里,俨然成了一个熟睡的饼馅。

  几天后的一个中午,乔鲁诺从大学下课回来看到米斯达正在花园里给性感狗勾们装笼,奇怪道:“米斯达,不出去遛它们了?”

  “我要带它们去做绝育,”米斯达气喘吁吁地回答,很明显为了抓狗浪费了不少力气,“你知道吗,这几天它们一到半夜就发情,搞得隔壁老头报警说我虐狗,狗虐人还差不多!我怎么敢虐待它们!而且你想我也不可能跟特里休再要六条母狗勾来配对啊。”

  “我陪你去?”“好啊,谢谢你乔鲁诺,我等你。”

  几分钟后,乔鲁诺背着猫包走了出来,是的,带着两只猫。

  “你也要给你的猫做绝育?”

  “我真傻,真的,”乔鲁诺扶起他萎缩的甜甜圈,接着说,“我单知道布加拉提和阿帕基是公猫,也会发情;我不知道它们会相互解决。我一回去就进了房间,我发现去学校的时候忘了关门。布加拉提是很听话的,我的话句句听;它不见了。我就找布加拉提,沙发底,撤硕,猫爬架,宠物篮,都没有。我叫布加拉提,没有应,去房间看,只见被子盖得严严实实,没有它们俩。我一向是把被子翻开透气的。我忽然听那被窝里有几声很细且微的猫叫,于是撤掉被子,阿帕基正抱着布加拉提的脖子大喘呢,99……”他接着但是呜咽,说不出话来。

  “难为你了,乔鲁诺。”

  话说两只可怜猫猫被无情铲屎官带到宠物医院进行阉割观摩,吓得面面相觑瑟瑟发抖大气不敢出,特别是阿帕基,似乎对乔鲁诺的憎恶更加深了,因为他的手还没碰到头上便发出威胁警告。

  “好了,只要你们以后不在我床上干那个,我也不会给你们做这个的。”

  

  

  

  阿帕基仍然张牙露齿地发出威胁的声音。

  每只性感狗勾做完手术之后都套上了伊丽莎白圈,乔鲁诺帮忙一起把狗勾们带回家之后米斯达便留乔鲁诺一起吃外卖披萨,乔鲁诺从善如流,鉴于狗勾们都戴上了伊丽莎白圈也剪了指甲,他干脆把布加拉提和阿帕基放出来让他们跑跑。

  结果这头乔鲁诺和米斯达愉快地谈天说地,那头五号和六号狗勾被布加拉提吸引了注意力,戴着耻辱圈开始了吸猫行为,而阿帕基已经被其余4只狗勾吸到缩在角落,挠跑两只,剩下两只仍然凑上来嗅来嗅去。

  布加拉提试图引起铲屎官的注意至少来这边帮帮自己和阿帕基,可喵了很久也不见乔鲁诺听到自己的声音,只好放弃呼救自行解决,咬住了五号的耻辱圈边缘,一来二去五号和六号的耻辱圈都被脱了下来,狗勾终于能回头看看自己腿间隐隐作痛的部分,发现失去了心爱的蛋蛋,嗷嗷地嚎了起来,等米斯达和乔鲁诺终于意识到它们那边已经持续混乱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时候,他们看到布加拉提伸出前爪作出像安抚一样的动作去触碰嚎叫着的五号。

  “怎么都脱下来了?!”

  米斯达起身去处理狗勾和应该戴在它们脖子上的耻辱圈,一边安抚一边规劝。

   “别嚎啦,割都割了,对身体好。”

  而一直无法脱身的阿帕基趁狗勾们的注意力被同伴的嚎叫吸引,迅速从狗勾们的空隙中冲了出去,一鼓作气蹿上了乔鲁诺的大腿。

  奇迹啊,阿帕基主动跳上来了。乔鲁诺受宠若惊,阿帕基已经很久或者从来没有主动亲近自己,这一幕值得纪念。他放下披萨掏出手机准备拍张照,惊魂未定的阿帕基发现铲屎官的小动作大为不满,对着镜头打起了猫猫拳,然而乔鲁诺举高手机换着角度拍了好几张。

   

  

  

  乔鲁诺不曾想过,人类的小小举动将会带来多么深重的灾难。回到家他高高兴兴地打开ins发布阿帕基稀世美照,忽然听闻化妆台的响动便抬起眼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报复心极强阿帕猫猫坐在化妆台上,蓬松的尾巴扫掉乔鲁诺心爱的粉饼和遮瑕笔及其它说不上名称的化妆品,还留下弥足珍贵的“咖啡原料”。

  “瞧你干的好事,阿帕基!”乔鲁诺第一次动手打了阿帕基的屁股,赶走猫后立马清理桌面贴双面胶。阿帕基平日里被布加拉提惯(?)坏了,什么事情都吃不得亏,这会又跳上来想继续搞破坏,但是肉垫触碰到双面胶的黏糊糊的感觉实在令猫难受,它气愤地喵喵两声,乔鲁诺于是成功扳回一局。

  当晚,乔鲁诺听着像闷在被窝里的猫咪发情的叫声,一夜无眠。他知道下人是决不能去打扰主子做事的。

  时间一天天流逝,两只猫茁壮成长,乔鲁诺只有在翻出以前拍的照片时才记起它俩刚被捡回来时的模样:瘦弱,丑陋,毛发凌乱,恐惧与退避,阿帕基常常缩在不比自己大多少的布加拉提怀里发出撕心裂肺、悠长令人烦恼的声音,布加拉提也总是长者似的处处照顾它。唯一让他感到奇怪的是,它们感情如此之深——各种意义——却不是一胎的兄弟。

  米斯达的性感狗勾们也 长势喜人,比格犬本身适应能力较强,活泼好动,情绪控制不好可能会伤及无辜,加上对陌生事物总要抓抓咬咬来确定,干啥啥不行,拆家第一名,米斯达被六条比格犬搞得身心疲惫,简直快成为那不勒斯珍稀大熊猫了。据说那狗是他的绝世好闺蜜特里休——的父亲叫她送的,动机尚且不明。不过话又说回来,米斯达自从养狗以后就不怎么约特里休出来耍,因此迪亚波罗“报复”他靠自己女儿太近的可能性极高。

  在家具有一次被狗勾们咬得支离破碎之时,米斯达终于敲开乔鲁诺的门,“你想要狗吗?”

  “不,谢谢。你想要猫吗?”

  “我也不想,谢谢,狗勾已经够受的啦,”米斯达想了想,建议道,“不如……我们,离家出走?”

  “真是个好主意。”

  “呃,我们晚上走吧,去福葛那里住几天!”

  “现在不能走吗?”

  “你知道吗?刚才三号一巴掌把五号拍进它拉的奥力给里!我要给五号洗澡,然后找出我的橡胶打狗拍教训一下三号,嗐!”

  

  

  

  于是两人联系了福葛之后各自回去收拾东西,米斯达拿出橡胶打狗拍对着三号肉肉多的地方一顿拍,心情颇好地把打狗拍放回原来收纳的地方,开始给狗勾们准备一周左右的狗粮和水,打开摄像头,拿出旅行包愉快地收拾东西。

  狗勾们还在继续打架的打架、拆家具的拆家具,对主人的离家出走计划毫无察觉。不过米斯达已经不在乎了,他要跟这些小麻烦告别一周,并且他前段时间跟乔鲁诺买了同款摄像头,走的时候打开就是了。

  有什么事回来再说吧,想得太多可不是我的风格。米斯达隔着帽子挠挠头,环顾四周,好像也没什么要带的了。

  乔鲁诺这边给布加拉提和阿帕基留了吃的喝的之后搬出了一个小行李箱,放在床铺上收拾东西。布加拉提跳了上来,它是第一次看见乔鲁诺行李箱,却好像知道什么似的把一只前爪搭在边沿上,对着乔鲁诺喵喵叫了几声。

  

  乔鲁诺摸摸黑猫的背,决定告诉布加拉提自己要出去几天,也不知道它有没有听明白。接着乔鲁诺给了布加拉提零食让它自己去玩,看着黑猫跳下床拿去和阿帕基分享。

  有布加拉提在的话两只猫咪在家待几天应该不成问题,乔鲁诺放心地打开了摄像头,给他们留了一盏灯就走了出来,正好撞见米斯达也背着旅行包神清气爽地锁门。

  “这次你记得锁房间门了吧?”

  “那是自然。”

  随后两个人坐在公寓门口的台阶上,米斯达给福葛打电话,乔鲁诺打开手机看家里的情形,阿帕基在布加拉提旁边露出肚皮,布加拉提又在舔他的脸。

  “啧啧啧,我有时候也觉得我对它们来说真的很多余。”

  米斯达不知什么时候结束了通话凑过来窥屏。乔鲁诺对他的结论表示深以为然。

  

  

  

  福葛的家在乔鲁诺去的宠物店的东北方十公里内——这是IQ高达152的带数学家仔细测量后得出的带结论。

  同为大学生的福葛也养了一只猫,橘的,骨架很大,看起来很长一坨,虽说如此,他的生活倒还清静,住在自己花钱买的独栋里。暂时解放了的乔鲁诺和米斯达非常兴奋,刚进到院子就抓过橘猫——听说是叫纳兰迦的——搓搓揉揉,米斯达一边摸一边感叹道:

  “福葛,我好想住在你这里不回去!”

  “小心邻居举报你弃狗。”

  “要不性感狗勾你就还给特里休?”

  “送的礼物哪有还的道理!?”米斯达跳起来,但眼中充满对狗勾的不舍,然后看向福葛。

  “先说明白,我是不会养狗的,”福葛一把抢过纳兰迦抱在怀里吸,“我指不定会做出更危险的事,比如打狗。”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我也不会送!”

  这晚米斯达睡了个好觉,乔鲁诺也睡了个好觉,没有夜半惊魂可谓人间天堂呵!

  第二天一早特里休拎着粉色鸟笼来串门,那笼里站着一只紫罗兰鹦鹉,一看就是迪亚波罗的爱好。米斯达那是高兴得不能自已,同时又很悲伤地笑:

  “我的狗勾长大了。”

  “狗狗?”

  “不是狗狗,是狗勾,”米斯达耐心地纠正,“就是你之前送我的六条比格犬。”

  “嘟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那只被认为呆头呆脑的鹦鹉冲着米斯达叫了起来。

  “你……你真的养啊。”特里休表现出意外,语气却并没有过多惊讶,仿佛这其实就在意料之中。

  “不然呢,抛弃动物可是犯法的!我,我谢谢你爸爸。”

  

  

  

  “好感动,你竟然借助法律和我爸来掩盖你们母子情深。”

  “你们父女俩才是真默契好吧,把我交给六只比格犬想把我累死。尤其是你爸,真不知道你怎么能和一个报复心强的人住那么久。”

  “噢,说到这个,我下周就要去罗马了,我没跟他说,就你们几个和托比欧知道噢。”特莉休边说边把手指伸直又收拢端详自己的美甲。

  “干嘛不告诉你你爸?”

  “我才不想跟那讨厌鬼说话,连件新衣服都不肯买。”

  “……我们会不会被认为是拐带了你然后被你爸做掉啊?”

  “有道理。请帮我记得我的遗嘱是让阿帕基继承被他便便过的梳妆台,其他归布加拉提。”

  乔鲁诺一本正经地参与煽风点火。特莉休只是明媚地笑着挑挑眉,拍拍手吸引福葛怀里的纳兰迦,橘猫懒洋洋地看了女孩儿几眼。

  米斯达摊手。说实在的,经历了性感狗勾之后没有什么能吓到他,迪亚波罗也不能。

  “那我们吃顿好的吧。”

  

  

  

  说吃顿好的,其实是各自点外卖罢了,特里休吃不惯那些不清不楚的食品,自己跑去品牌店买了份意面。

  等待外卖期间,米斯达掏出手机打开监控摄像头,屏幕一片黑,调大音量听不到声音,他眉头紧皱,将手机前后翻转几圈也弄不明白,只得求助别人。

  “乔鲁诺,你帮我看看这是怎么回事?我什么都看不到。”

  乔鲁诺也打开自家摄像头对比一番,思考半晌,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我觉得,应该是狗勾们把摄像头搞坏了。”

  “那我不是白买了嘛!”米斯达顿时泄了气。

  “你的猫怎么回事,乔鲁诺?”说话的是福葛,他睁大眼睛看在手机里搔首弄姿、69、99、老猫推车、观猫坐莲的黑白猫,“你怎么不带它们去绝育?”

  “本来想做的,但是见它们发情不会去外面祸害别的猫咪,也没什么大问题。而且要是切了蛋蛋,说不定我家就要被阿帕基掀了——布加拉提在这点上就很放纵它。”

  福葛咂咂嘴摇摇头表示同情,刚想炫耀纳兰迦的乖巧听话,忽然听见“嘟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噜”,众人回头一看,橘猫竟然打翻了鸟笼,“凶神恶煞”地露出没有指甲的爪子和并不尖利的牙,托比欧在笼内扑棱棱上蹿下跳。

  “纳兰迦!!!!你他妈给我爬开!!”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